20181102「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溧陽市博物館首展隆重開幕

20181102「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溧陽市博物館首展隆重開幕

20181103 1pen 1011月2日上午,溧陽市博物館首展「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的開幕典禮隆重舉行,溧陽市市長徐華勤、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龔友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崔文敏、市政協副主任唐華新等領導,與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理事長、佛光山大陸地區都監妙士法師等數百位嘉賓出席典禮。

此次溧陽市博物館展出「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緣起於2016年,徐華勤市長率團赴佛光山拜會大師,大師熱情接待,並將徐市長一行人親切地稱為故鄉人。徐市長告訴大師,溧陽新建了博物館,並希望新館首展即展出大師的「一筆字」。大師欣然接受,從而促成​​此次殊勝因緣。

20181103 1pen 13星雲文化教育公益基金會理事長、佛光山大陸地區都監妙士法師代表星雲大師致辭,述說大師與溧陽戴埠的深厚機緣。大師當年住在白塔山大覺寺,常去溧陽的戴埠鎮購買筆墨紙張,或寄信、取信。這次大師人雖然沒有來到現場,但是墨寶來到了溧陽,希望通過書寫的法語,將祝福的心意獻給溧陽市政府,獻給所有的人,大師的心永遠和故土相繫。都監並代表大師致贈墨寶「上善若水」給溧陽市博物館收藏,以及贈送《獻給旅行者的365日》一書給現場的每位嘉賓及參展觀眾。

20181103 1pen 12溧陽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龔友強代表溧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對星雲大師一筆字展在溧陽博物館舉辦表示熱烈祝賀。龔部長表示,大師一生對文化教育事業做出了很大貢獻,大師獨創的一筆字書法,所書內容皆是勸人向善、豁達包容的名言警句,直指人心,希望大家在展廳觀摩的時候能看字觀心,透過大師的書法看到慈悲、精進和智慧,在欣賞藝術之美的同時能提升自己的智慧。並希望通過大師一筆字書法展的舉辦,有效促進溧陽書法屆的進步提升,同時也希望星雲大師文化弘法的精神在溧陽大地上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成為溧陽文化藝術未來發展的助推器,並一步增進兩岸一家親的情感認同,為兩岸文化交流合作奠定堅實的基礎。

隨後,溧陽市市長徐華勤、都監妙士法師、市統戰部長龔友強、市人大副主任崔文敏、市政協副主任唐華新、市文化廣電體育局局長吳旺志共同代表剪彩,為展覽正式拉開帷幕。即日起至12月23日,歡迎大家把握機會、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