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與光‧一筆字的人生——佛光山星雲大師》全球首播

【人間社 有法、文慧 墨爾本報導】2022-09-03

由佛光山主辦、David YU家族基金會承辦,與雪梨創意團隊Artists in Motion跨界合作《智慧與光‧一筆字的人生——佛光山星雲大師》沉浸式數字光影藝術展,8月31日晚間於墨爾本市中心Golden Square Rooftop舉辦隆重開幕式。開場帶來奪目醒獅團引領貴賓入場,呈現熱鬧與多元文化。展覽於9月1日至10月2日向公眾開放。

開幕式現場貴賓雲集。首先由國際佛光會墨爾本協會會長,同時也是贊助此展之佛光山榮譽功德主,David YU家族基金會行政總裁余文傑致歡迎詞。余文傑表示,很振奮能運用沉浸式數字藝術Immersive Art,作全球首播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之展覽,並推動與豐富了維多利亞州的文化藝術。余文傑引用星雲大師的話︰「不要看我的字,請看我的心,因為我自覺有一點慈悲心。」鼓勵與會大眾,透過欣賞「一筆字」感受星雲大師的慈悲與智慧。

維多利亞州多元文化部長The Hon Ros Spence代表州長The Hon Daniel Andrews歡迎大家參觀「星雲大師一筆字」展覽,希望大家能夠「沉浸」在星雲大師的人生。並強調星雲大師用慈悲、願力和智慧走出困境成為佛教界領袖,以96歲高齡仍努力不懈為佛教奉獻,用佛法啟發、引導來改變世界。他很感謝「智慧與光」呈現星雲大師的智慧,為維多利亞州及全球帶來歡樂與希望。

Ms Louise Staley非常認同星雲大師推動「以教育培養人才」的重要,並感謝星雲大師的慈悲、領導和啟發,為不幸和困苦的人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此次用沉浸式數字藝術結合了大師「一筆字」書法,為維多利亞州帶來啟發和感動,並代表維州反對黨領袖The Hon Matthew Guy歡迎大家蒞臨參觀這富有意義之展覽。

「我為眾生安心而來,心安身才能安。」佛光山澳紐總住持滿可法師引用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話,分享星雲大師在1988年接受澳洲臥龍崗市政府邀請,創建佛光山南天寺,推廣「人間佛教」淨化人心。星雲大師以教育培養人才,希望幫助優秀卻貧困的學生有讀書機會而創辦南天大學,感念社會善心者的支持和贊助,以書法相贈為謝,後來成立澳洲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讓南天大學永續發展,體現星雲大師跨越種族與國界的悲願。

滿可法師感謝國際佛光會墨爾本協會會長余文傑與張麗施賢伉儷的發心和支持。「一筆字」體現了星雲大師的智慧,希望「智慧與光」帶給墨爾本溫暖、自信、歡喜和希望。

「感謝星雲大師!」Artists in Motion藝術總監Richard Lindsay帶領團隊感謝星雲大師。他表示,很榮幸與自豪能夠參與「星雲大師一筆字」的策畫及製作。透過大量閱讀及研究有關星雲大師的照片與文獻,寫出不平凡的人生,寓工作於學習;透過與佛光山法師們的互動與交流,認識有這一位宗教大師,他對世界的影響力,對社會的關懷,但星雲大師處處表現謙虛與慈悲,令人感動。

現場觀眾迴響熱烈。Abiola Akinbiyi是一位社區代表委員,感受到星雲大師「不要看我的字,請看我的心」的慈悲,透過「一筆字」法語學習大師的智慧,將光明帶給世界,感謝大師服務社區的願力。

Tien Kieu是一名醫生,亦是國會議員,讚歎沉浸式數字藝術帶來音響與光彩的美感,在觀賞星雲大師「一筆字」,學習「捨得」,世界亦因為有「捨得」才會進步,有奉獻才能擁有,將星雲大師的慈悲和大愛等美德活用在生活上。

《智慧與光‧一筆字的人生——佛光山星雲大師》是一部能植入人心作品,將為佛光山於西方國家,帶來藝術弘法平台與亮點。

▼展覽剪影,可點選小圖放大瀏覽

20220903NEWS-1pen-005
20220903NEWS-1pen-004
20220903NEWS-1pen-003
20220903NEWS-1pen-002
20220903-1pen-008
20220903NEWS-1pen-001
20220903-1pen-007
20220903-1pe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