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館 / 慶祝法寶節 寒冬送暖到偏鄉 (20160513)

20180802 2016 main 43【圖、文/戴湘媛】
 

佛光緣美術館總館、寶藏館義工愛心不落人後,寒冬中送暖到偏鄉,嘉惠屏東縣高樹鄉新南、田子、新豐和大樹區小坪等4所學校學童。佛光緣美術館兩館義工與國際佛光會大樹一、二分會及興田分會, 1月14日起連著四天到學校做法寶節教育推廣,現場煮臘八粥分享全校師生。

臘八是中國佛教徒紀念釋迦牟尼成道的日子,佛光緣美術館藉此活動讓學校師生了解法寶節的意義與源由。活動內容有:三好歌、十修歌教唱、排字遊戲、戲劇─牧羊女供乳糜、有獎徵答、義診和義剪。

20180802 2016 main 41新南國小陳淑惠校長表示臘八粥的好吃,早已耳聞,感謝佛光緣美術館這份好因好緣,連續三年到校推廣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如今學生們除了對三好歌琅琅上口外,更能將「三好」運用在日常生活中;田子國小校長洪嘉宏更是希望佛光緣美術館能夠年年前來做活動,讓偏鄉孩子也能吃上一碗熱呼呼的臘八粥,因此活動一結束馬上預約明年度的活動;新豐國小李忠屏校長說:「等了那麼久,今年終於有臘八粥可以吃了」,也希望新豐村的村民都能品嘗到臘八粥美味,於是請村長廣播,全村村民前來學校參與活動並享用臘八粥。

20180802 2016 main 42看著坐在中庭吃臘八粥的村民,佛光緣二分會會長李貞慧和義工們親切要村民小心燙口,並詢問好吃嗎?村民一致表示「好吃,怎麼這麼好吃,希望以後常常吃到」,義工們趁此機會邀請他們春節到佛光山走走,屆時一定可以再嚐到美味的臘八粥。當村民拿到大師墨寶春聯時,感動的致謝佛光山給予的這一切美好因緣,讓他們終於明白吃臘八粥的意義了,歡迎明年能和他們再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