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藏人性與愛 李自健創作台北道場展出

記者:曾定嘉 梁海堯 台北報導 2024-02-09

藝術家李自健作品,被人喻為蘊含生命靈性,適逢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30周年慶,日前展出「星光雲起,以畫載道李自健典藏展」,即日起包含春節期間,一路到4月14日,快來欣賞這一系列,溫暖藝術創作。

來自藝術家李自健,1987年創作的孕中妻油畫,將女子懷有身孕,臉上充滿寄託模樣的神情,彷彿不像是畫,而是親眼感受這個人,就在你面前。而這幅畫1991年更獲得一代高僧賞識和力助。

生於湖南邵陽的作者,自費在美學習藝術,過去以生活而畫,而非藝術創作,但星雲大師不忍人才被埋沒,有了這一段的因緣。

從母與子到紅蘋果,作品情感豐富,李自健就為自己作品下過一個定論,以不要賞心悅目、而要打動人心做定位,而星雲大師被他稱為作品知音,與佛光山結緣,也為大師及多位法師畫出油畫作品。

溫暖作品背後藏溫暖故事,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30周年慶,展出星光雲起,以畫載道李自健典藏展,即日起包含春節期間,一路到4月14日,快來欣賞李自健系列充滿生命靈性油畫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