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龍年!佛光緣台北館打造"侏儸紀世界"

記者:曾定嘉 梁海堯 台北報導 2024-02-08

從樹木化石,琥珀,到恐龍化石,都因侏儸紀公園電影而聲名大噪,應景2024龍年,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新春特展恐龍攏攏來,將展區布置成恐龍世界,還有1比1還原的迅猛龍廣告模型,非常逼真。

從天上飛的到地上爬的,被科學家稱為時空膠囊的琥珀,將無數古老生命3D立體鉅細靡遺保存下來,這是琥珀藝術家黃憶人的收藏,年代跨區,也跨時空,而什麼是琥珀,黃憶人表示,來自於古樹分泌的樹脂,經過有水的地層,沉積樹千萬年壓力,形成的化石。

經過一番與藝術家交流,佛光山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對化石嘖嘖稱奇,以華嚴經一即一切,分享琥珀誕生心得。

除了琥珀因電影侏儸紀公園享譽盛名,當然暴龍下顎還有,鐮刀龍,大型手爪,現在都在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看得到。

從曾經雄霸天下的恐龍終結餘6500萬念的隕石末日,到地質年代能追溯到9900萬年的緬甸白堊紀琥珀,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2024新春特展,應景龍年,即日起包含春節,一路到4月14日,快來恐龍世界走一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