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館/ 小小藝術家頒獎典禮 「幸福樂」樂無窮

【人間社記者 余玻莉 高雄市報導】2020-11-02

第13屆「國際佛光緣小藝術家獎」頒獎典禮,11月1日在佛光山南屏別院五樓國際會議廳舉行,共計200餘人與會。此次兒童徵畫以「幸福樂」為主題,海內外參賽入圍作品約1萬件,315位脫穎而出,其中75位得獎的小朋友來自高雄區。

住持妙樂法師致詞表示,星雲大師十分重視兒童教育的推廣,尤其身心健全的發展。「國際佛光緣小藝術家獎」已經舉辦13年,鼓勵孩子運用不同的媒材、素材、色彩,彩繪心中世界的真善美,嘆詠生命的精彩。幸福無所謂好壞,每一件認真的畫作都是獨一無二的幸福時光,從孩子們繪畫中大膽的用色、自由構圖的表現,可看出他們眼中的世界是多麼繽紛!

南屏別院遵循星雲大師以文化教育人心、藝術弘揚佛法的用心,人間大學開設各種兒童課程、青少年課程、長青課程;在寒暑假為孩子辦理不同的營隊,如數學營、科學營、醫學營等,讓學校的學習得以延伸。妙樂法師鼓勵與會大眾一起善用此全家人可以一起終生學習的平台。

頒獎典禮中,頒發幼兒組特優奬王絲平、高年級優等奬李宛芸,以及發佳作30名及入選18名。頒獎時,家長人手一機,紛紛為自己上台領獎的孩子記錄最珍貴的一刻。孩子們臉上滿是開心的笑容、家人引以為榮的神情交織於現場,洋溢著溫馨與幸福。

得獎小朋友的作品在佛陀紀念館本館2樓佛光藝廊已經展出圓滿,目前在佛光緣美術館彰化館展出,之後將在全球佛光緣美術館巡迴展出,除給予孩子信心,也將這一切美好與幸福散播到世界每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