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館 / 拈花微笑!林建輝.游秉國.王士綸聯展登場

記者:吳志恆 台北報導(人間衛視)

集結繪畫、書法、篆刻的藝術,巧妙將佛法以及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融合為一,來看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的,拈花微笑-三聯展,希望透過佛教與藝文的結合,讓觀者領略真善美的藝術人生。

印章中的文字,是篆刻藝術家對書法理解的體現,藝術家林建輝結合許多佛教經典的句子,希望可以藉由這次的展覽帶領大眾更認識佛法。

繪畫一直是人類文明與視覺表達的體現,游秉國透過線條與五彩的形式,精準描繪出天地萬物的神貌藉由創新與傳承,表達自我藝術的體悟。此次參展作品中特別選出山水、花鳥、人物三大類,表達對大地自然以及宗教的景仰,期望筆墨丹青間和觀者有心靈上的互動。

而王士綸的五體書法,則藉由古典詩詞聯句與筆法意趣相融,呈現自我修養的氣質。本次展出的書法藝術,可說是五體書法皆備,有傳統文人修身立志之作,亦有佛教慈悲喜捨之情。

拈花微笑聯展,現正在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展出,一共展出123件作品,希望透過藝術的展覽能夠了解到真善美的藝術人生。

展覽詳情網址:拈花微笑-林建輝、游秉國、王士綸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