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新春特展 用繪圖弘揚佛法 用佛法覺醒生命

【人間社 許國棟 宜蘭報導】2021-02-13

佛光緣美術館宜蘭館主辦新春特展,2月10日在佛光山蘭陽別院一樓大廳展出,由住持妙勤法師主持特展開幕。特展之一,佛光山靈山寺監寺覺年法師一筆畫,生命探索繪圖展,用繪圖弘揚佛法、用佛法覺醒生命,歡迎有興趣的佛光人,踴躍前往參觀,展覽時間即日起至3月10日止。

覺年法師表示,在星雲大師開示:「你要走出去,帶大家玩,玩出慈悲,遊出智慧,戲出真善美。」法師自此走入探索生命教育,在弘法成就高峰期,因病倒下及大師的一筆字啟發,決定投入「一筆畫」,期許畫作帶來啟發,竟因此找到生命原點。

覺年法師「一筆畫」筆觸自然流暢,好像禪者心境,瀟灑自在,來去自如;有力度線條,生活上難題與逆境,仍需努力精進修行;圓融的重重圖案,觸動參觀者了生脫死思維;點、線、面、圓融合的構圖,就像眾生在地球上,共存共榮,同中存異,異中不求同的多元祥和世界。

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覺年法師將心中的真善美,呈現在圖案上,畫中有「心」,意境就不落世俗,透過「心」的主宰意念,呈現「一花一如來,一草一世界」境地;也喚起生命覺醒,愛護自己,珍惜資源,做好環保,愛護、守護大家唯一的家—地球。

佛法就是心法,說明了自淨其心也好,覺度有情也罷,容不離自性而修、自性而證;蘭陽金剛分隊長胡世銘特別指出,覺年法師一筆畫繪圖展,讓人能靜能安,觸動覺迷起悟念頭,感悟把握當下,欣賞新春特展幸福。

 蘭陽金剛分隊長胡世銘指出,覺年法師一筆畫繪圖展,讓人能靜能安,觸動覺迷起悟念頭。人間社記者許國棟攝

 覺年法師一筆畫繪圖作品,每幅繪圖均有標寫主題及說明,讓觀賞者知道作品意境。人間攝記者許國棟攝

覺年法師表示,在弘法成就高峰期,因病倒下及大師的一筆字啟發,

決定投入「一筆畫」,用繪圖弘揚佛法、用佛法覺醒人生。人間設記者林君懿攝

蘭陽新春特展,由住持妙勤法師主持特展開幕並致詞。人間社記者許國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