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二館 / 佛光緣之友 行動支持藝術弘法

【人間社 心昇 基督城報導】2021-01-24

居住在紐西蘭南島基督城的紐籍佛光緣之友 Gayel Marquet 於1月20日特地到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二館請購俄羅斯藝術家Natalia Dybova的油畫作品「石榴」,送給好友Nic McNeil,令其喜出望外!

Gayel與Nic相識於1997年,是Gayel高中畢業後第一份工作的同事。當時兩人進入軍隊服務,是捍衛國土的女兵。在嚴格的軍營中生活,因為投契成為互相鼓勵的最佳戰友。離開軍隊後,依然保持緊密連繫。

Gayel曾於上個月請購Natalia的油畫作品「梨子」,作為丈夫的耶誕禮物。他非常讚歎Natalia的藝術作品,要與好友分享這一份喜悅,於是買下這一幅新作,給Nic一個意外驚喜。Nic對Gayel的用心深深感動,很榮幸擁有這麼一位有情有義的好朋友,也非常珍惜之間的友情。

Gayel於日前受邀至紐西蘭二館參加許文融世界巡迴展開幕典禮,對二館展出的作品深表讚歎,頻頻表示要介紹給更多的大眾認識佛光緣美術館。她也以獨特的鑑賞能力從紐西蘭二館請購藝術品,透過實際行動支持藝術弘法,是位積極樂觀充滿活力的佛光緣之友。

俄羅斯藝術家Natalia Dybova的新作「石榴」,受到Gayel Marquet的喜愛。

圖/紐西蘭南島佛光山提供

Nic(左)對Gayel(右)的用心深深感動,很榮幸擁有這麼一位有情有義的好朋友。

圖/紐西蘭南島佛光山提供

Nic McNeil收到畫作禮物感到驚喜。圖/紐西蘭南島佛光山提供

Gayel Marquet(右二)和Nic McNeil(左二)曾出席「2021點亮心燈」燈展,

受到紐西蘭佛光山住持滿信法師(中)和南島佛光山監寺覺西法師(左一)的接待。

圖/紐西蘭南島佛光山提供

Gayel Marquet(右四)受邀紐西蘭二館參加許文融世界巡迴開幕典禮,左三為館長滿信法師。

圖/紐西蘭南島佛光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