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二館 / 紐西蘭西海岸藝術家參訪二館 商討藝術合作方案

【人間社 心昇 基督城報導】2020-12-13

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二館為基督城藝術家提供展出平台,通過藝術展出及作品與本地民眾互動交流。多年來已有許多紐西蘭藝術家及國際藝術家在此展出,深獲好評。12月2日至3日有3名當地藝術家Lance Kerr、Jen Hung和Natalie Dybova前往洽談展出及寄賣作品事宜,由公關王世瑞接待。

來自紐西蘭西海岸的藝術家 Lance Kerr,在日籍太太的陪同下來到二館洽談展出事宜。Lance在地震前居住在基督城,當時經常到滴水坊用餐及參觀美術館,震後雖然移居西海岸,卻依然心繫基督城,偶爾會回到故居並參訪道場感受祥和寧靜的氣氛。熱愛藝術的Lance最近創作了一些日本水墨畫作品,特地帶到佛光綠美術館紐西蘭二館申請展出。Lance本身信仰佛教,受太太影響親近日本禪宗,因此畫作呈現出禪的平靜,除了水墨畫,也創作亞克力繪圖。

同樣來自紐西蘭西海岸的Jen Hung,是一位玉雕藝術家。她來自台灣,畢業於西海岸 Greymouth 理工學院,曾奪得「紐西蘭國家岩石與礦物協會雕刻金獎」。她曾經研究藝術史,對各國的藝術文化深有考究,至今仍然以中華文化為驕傲。Jen採用西海岸的綠石雕刻藝術品,結合中華文化與紐西蘭文化,創作出獨一無二的作品,例如以中國牌坊為設計概念的鏈墜、紐西蘭獨有植物銀蕨鏈墜等,深受紐西蘭大眾的喜愛。Jen經常與紐籍丈夫到基督城辦事,同時會安排行程到道場享用滴水坊的美味素食及參訪美術館。她希望把本身獨特的玉雕藝術作品帶到二館與基督城大眾分享,讓更多當地人透過藝術認識中華文化。

俄羅斯籍藝術家 Natalie Dybova,在朋友Peter 的陪同下前往二館洽談寄賣藝術作品事宜。Natalie的創作媒材為油畫,曾受過傳統油畫創作訓練,創作理念受意大利文藝復興的影響。Natalie的創作主題包括植物藝術學、素描、風景畫等。獨具匠心的畫作栩栩如生,細膩的畫作呈現柔和感,令見者感到舒服。她的畫作廣受歡迎,曾銷售到俄羅斯、澳洲及紐西蘭。

 

Jen的綠石雕刻藝術品,結合中華文化與紐西蘭文化,例如以中國牌坊設計的鏈墜、

紐西蘭獨有植物銀蕨鏈墜等。圖/紐西蘭南島佛光山提供

Jen Hung 希望把本身獨特的玉雕藝術品帶到二館與基督城大眾分享,

讓更多當地人透過藝術認識中華文化。圖/紐西蘭南島佛光山提供

Lance 向公關展示水墨畫作品。圖/紐西蘭南島佛光山提供

Lance Kerr 日本水墨畫作品呈現出禪的平靜。圖/南島佛光山提供

Lance Kerr(中)及日本籍太太來二館談展出,受到公關王世瑞的接待。

圖/紐西蘭南到佛光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