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二館 / 日本掛物藝術 荷蘭籍收藏家分享 (20181217)

【人間社記者 心昇 基督城報導】

20181224 NZ2 01荷蘭籍藝術品收藏家Ferry Van12月17日至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二館布展,將他所收藏的日本「掛物」藝術品展現出來,並且希望分享給愛好者收藏。

「掛物」是日本的傳統藝術創作,這批展出的「掛物」藝術品來自藝術愛好者Umemura先生的收藏。他在日本Awajishima島開設藝術品專賣店,銷售多名藝術家的「掛物」作品,主題包括風景、植物和動物等,後來年事已高,便由他的後輩把藝術品收藏起來。

Umemura先生的日本「掛物」藝術作品,輾轉傳到了荷蘭籍藝術家Ferry Van Mausum手中,他定居在紐西蘭,不忍讓該批藝術品失傳,從友人口中獲悉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二館,遂前來詢問展出事宜。

該項「日本掛物藝術」展覽於12月17日開始展出至2019年3月17日,共展出60副畫作,畫作風格清新,相信為藝術愛好者帶來另一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