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一館 / 藝術沙龍參展 Toney Su鏡頭記錄美好的瞬間

【人間社 張爽 紐西蘭奧克蘭報導】2020-12-03

來自台灣的佛光青年攝影師Toney Su,從事攝影工作已8年,他從小就經常跟隨父母親近佛光山道場,多年來在總本山協助大型法會及活動的攝影工作。

2019年3月,Toney來到紐西蘭,承擔南北島道場攝影工作,期間踏遍南北島的壯闊山河,捕捉大自然美麗的瞬間,拍了上萬張的照片,用鏡頭記錄下紐西蘭的風土人情,並於2020年1月在紐西蘭二館,成功舉辦首次個人攝影展–「山河悟語 」,他對自然風光的獨特詮釋,感動了前來參觀的基督城大眾。

Toney Su連續2年參加北島櫻花節藝術沙龍展,不僅展出自己的攝影作品,更參與整個展覽運作過程,拍攝了一個個藝術家與大眾互動的精采瞬間。Toney感謝常住為自己創造因緣,自己在道場學習成長了很多。與其他藝術家交流分享時,感受到大家都在用心將作品最完美的一面呈現出來,被藝術家的精神深深感動著。

Toney分享,此次藝術沙龍展出作品有壯麗的雪山、靜謐的星空,利用不同的地景搭配構圖,將紐西蘭的美呈現在大眾面前。在南島拍攝時,他置身於大自然中,感受周圍環境,腦海中構想自己所要呈現的畫面,再嘗試將那些畫面拍攝記錄下來。冬季夜間氣溫降至0度甚至零下10度,凍到全身發抖,但當自己拍攝到期待的畫面,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為了拍攝美麗的星空,需要坐在草地上等待數個小時,看著夜空中流星劃過,人造衛星規則地在軌道上移動,飛機來回穿梭,整個銀河映入眼簾,感受著三千大千世界的壯麗,人在宇宙萬物中的渺小,也體會每件事情的成就背後都要匯集無數的因緣,每個按下快門的瞬間都是把握當下的因緣。Toney希望自己的攝影作品可以記錄下更多美好感動的瞬間,也將人間的真善美傳遞給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