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一館 / 插花藝術家Vicky Han現場演示分享會 花藝之美供養大眾

【人間社 張爽 紐西蘭奧克蘭報導】2020-12-02

第四屆藝術沙龍參展藝術家Vicky Han於11月26日在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一館舉行花藝現場演示會,與大眾分享心得。

「用善美的信念完成花藝作品供養大眾,為大家帶來歡喜,在這個過程中自己的心也漸漸平靜下來。 」Vicky Han表示,感謝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館館長滿信法師多年來不斷地耐心指導,傳授插花藝術;道場各個空間布置的花藝作品,其素材都取自於庭院植栽剪下的枝幹,及佛光人、信眾帶來供養佛菩薩的鮮花,經由插花賦予花材新的生命,讓它們可以更加漂亮莊嚴的呈現出來。

來自伊朗的Alhan女士是花藝愛好者,曾經加入紐西蘭Ikebana花藝協會,現在從事繪畫創作,將自己的插花描繪到畫紙上。Alhan認真觀看現場演示並讚歎,滿信法師以修剪下來的枝幹進行插花創作,作品簡單有力道, 讓枝幹經過再次修剪後可以起到轉化、淨化的作用,如同整理自己的內心。

今年8月帶領奧克蘭Grace Joye Retirement Villlage 長者團參訪的Tina表示,上次在雲來集欣賞滿信法師用竹子創作的花藝作品,讓自己內心很平靜,一直念念不忘,特地與女兒來參加花藝現場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