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一館 / 楊忠新春書法展開幕 文字藝術與人間佛教融和 (20190113)

20190121 NZ1 01【人間社記者 蔡夢迪 奧克蘭報導】

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一館「楊忠新春書法展」1月13日至2月10日在光明堂舉辦,13日下午在光明堂舉行開幕茶會,館長滿信法師、國際佛光會紐西蘭北島協會會長余林濤、中國廣州僑辦駐外常務理事、廣州白雲蚌湖聯誼會會長楊忠及夫人陳寧、大洋洲華文作家協會會長冼錦燕、沃美傳媒創辦人梁楓、佛光人及社會各界人士近百位出席盛會。

20190121 NZ1 02滿信法師致辭,感謝楊忠為此次展出的精心準備,讚歎楊先生身為家族第四代移民,對中華文化的熱愛與弘揚,令人感動,5000年中華文化的精髓,透過楊先生的書法文字,帶給大眾力量。

楊忠感謝道場提供平台,成就殊勝因緣,希望藉此展出以字會友,並與更多大眾結緣。

梁楓讚歎楊忠先生書法的精進以及對中華文化的熱愛,對道場的護持令人敬佩,祝福此次展出成功。冼錦燕稱讚楊忠先生書法大氣恢弘,蒼勁有力。

20190121 NZ1 05余林濤致詞,通過與楊先生的交談,感受到他時時保持一顆歡喜心,這與人間佛教的三好、四給精神十分相應。紐西蘭佛光山常年舉辦的浴佛節、366贈書、三好四給人間佛教文化節等活動,都是歡喜心支持著佛光人一路向前,希望把歡喜傳遞給更多的大眾。

此次書法展售出作品的收入將全部贊助道場作弘法教育基金。開展當天,光明堂內人潮湧動,場面十分熱絡,逾半數作品已被請購,楊忠更是當場揮毫,為現場大眾題寫春聯,並表示會帶來更多的作品以饗有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