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一館 / 第二屆櫻花節藝術沙龍 多元文化藝術展演 (20181124)

20181201 NZ1 04【人間社記者 蔡夢迪 奧克蘭報導】

一年一度紐西蘭佛光山櫻花節饗宴11月24至25日於北島佛光山隆重舉行,國際佛光會紐西蘭北島協會亦舉辦2日「國際素食日遊園會」、茶禪、寺院導覽等活動,逾千人不畏風雨前來參與盛會。

「第二屆櫻花節藝術沙龍」開幕剪綵於大雄寶殿舉行,佛光青年舞獅團熱情開場,紐西蘭佛光山住持滿信法師、大洋洲聯誼會主任委員蔡素芬、工黨議員霍建強、國家黨議員Kanwaljit Singh Bakshi、駐奧克蘭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周中興、委員會代表Inspector Rakesh Naidoo、學校校長、本地藝術家及親友等200餘人出席盛會。

20181201 NZ1 03滿信法師首先感謝90位藝術家用心創作,為此次活動帶來精采的藝術品,將歡喜帶給社區,希望大家共同努力,透過藝術創作和服務大眾,為社會及家人帶來快樂和幸福。同慶「國際素食日」,各佛光分會準備了精美素食,住持鼓勵大家一同參與「蔬食A計劃」,貢獻己力保護地球,愛護生命。

國際藝術家Keith Morant及紐西蘭雕刻家Peter Brammer分別將畫作〈Neurorhythm〉及雕刻品〈平衡〉贈送北島佛光山。Keith和Peter表示,很高興自己的作品找到歸屬,與佛光山近2年的互動中,感謝滿信法師帶領佛光團隊為大家帶來歡喜,透過創造,呈現慈悲心、大願力。

20181201 NZ1 01大洋洲聯誼會主任委員蔡素芬致詞表示,用藝術創作與大眾分享結緣,是佛光山以文化藝術弘揚佛法的宗旨,所有作品都是藝術家創作的精品,祝福更多的藝術作品被善心人士收藏。工黨議員霍建強也傳達紐西蘭總理Jacinda Ardern、民族事務部長Hon Jenny Salesa及副秘書Michael Wood對活動的祝福。

豎琴家Lana Breed首次來到佛光山為大眾表演,表示道場的環境,讓自己融入其中,欲罷不能。與會的藝術家也認為道場的和諧與平靜,給予他們激勵和鼓舞,藝術無遠弗屆,在道場感受到多元文化的交流與集體創作的精神;感謝道場為藝術家提供舞台,敬佩人間佛教大力將藝術文化推廣,造福社區大眾,期待明年看到更多藝術家和作品。20181201 NZ1 02

第二屆櫻花節藝術沙龍於2018年11月10日至12月9日舉行,參展藝術家人數是首屆的3倍,當地90位藝術家在這裡歡喜同展,內容有油畫、亞克力油彩畫、水彩畫、玻璃藝術、首飾製作、陶藝、攝影、木雕、銅雕、石雕、插花藝術,及具有紐西蘭特色毛利編制等10大類、近500件豐富及多元的藝術作品,這些藝術品多數被請購,造就了藝術收藏熱潮,呈現藝術弘法多樣化,以及人間佛教耕耘本土的優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