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一館姚紅英刺繡展獲盛讚 工藝精湛歎為觀止

【人間社 張爽 紐西蘭奧克蘭報導】2021-01-31

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一館正在舉辦的「姚紅英針繡風華刺繡展」,1月19日至24日共吸引654位大眾來參觀,大家讚歎藝術家手藝精湛,作品細膩精緻,歎為觀止。

Dianne Oidham 和 Down Hocoath十幾年前參觀過姚紅英刺繡展,她們於去年耶誕節前從報紙上得知這個展覽,1月19日特別來參觀。Dianne感嘆時間過得真快,沒想到還能再次看到這麼精彩的作品。Down表示作品的精緻程度令人難以置信,無法移開雙眼。她們離開時特别感謝館方舉辦此次展出,讓她們再度欣賞到姚紅英的作品。

當地人Chayil Couple 20日第一次參觀,當他得知所有藝術作品是由同一位藝術家完成,更是讚歎不已。藝術家的創作能力很強,作品精緻技巧高超,真是世間少有,非常幸運可以在奧克蘭欣賞到如此高品質的刺繡展。

藝術家Jan Simmons和Mandi Gregovy21日來展廳參觀,Jan看到「眾寶觀音」時表示,這幅作品很傳神,令人感覺平靜。她們最喜歡「樹林小溪」,色彩、光線、陰影等都非常吸引人,遠看就像一幅畫,真美!無法想像這些作品是用針線完成,藝術家必有一雙神奇的手和靈巧的心!

潘女士於22日生日當天特意來道場參觀後表示,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除了對藝術家的欽佩,更羨慕她能在一個領域發揮到極致,也要向她學習,讓自己的人生充滿意義。

來自Tauranga的James Burgess在展場逗留了一個多小時,他被如此高水準的刺繡作品所震撼。與James同行的朋友中也有刺繡愛好者,特別欣賞雙面繡,讚歎藝術家的手藝真高超。

來自蘇州的吳女士與朋友一進入展廳就認出是蘇綉,她們細細欣賞每一幅作品,吳女士表示,在蘇州都沒見過這麼高水準的蘇綉,而且現在的年輕人都不願意學刺繡,懂這項技術的人越來越少了。當看到雙面繡「鍾馗」時稱讚不已,鍾馗的頭髮都是一條條豎起來的,老虎更是栩栩如生,非常生動形象。

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一館正在舉辦的「姚紅英針繡風華刺繡展」,1月19日至24日共吸引654位大眾來參觀,

大家讚嘆藝術家手藝精湛,作品細膩精緻,歎為觀止。圖/紐西蘭北島佛光山提供

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一館正在舉辦的「姚紅英針繡風華刺繡展」,1月19日至24日共吸引654位大眾來參觀,

大家讚嘆藝術家手藝精湛,作品細膩精緻,歎為觀止。圖/紐西蘭北島佛光山提供

大眾用放大鏡仔細觀看作品的一針一線。圖/紐西蘭北島佛光山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