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文教館微信公眾號HSYCEC報導】 2019-11-0220191102 HW 7

2019年11月2日,行願千里-許文融創作世界巡迴展開幕典禮於星雲文教館美術館圓滿舉行。
本次展覽由星雲文教館美術館、佛光緣美術館總部聯合主辦,集中展出了許文融老師各個時期的、不同風格的作品。這些作品,以東方意象—「線條」作為水墨、油畫、雕塑等不同媒體創作的連結,將其內在情性與精神於作品之中,體現出一種東方意象美學與抽象書寫線條水乳交融的創作風格。表達了藝術家堅持創新的精神風貌和獨具一格的創作形式。

出席本次開幕典禮的主要嘉賓有:上海市台辦李文輝主任、王立新副主任、向陽公益基金會汪致重董事長、星雲文教館館長滿蓮法師、前江蘇省台辦陳堯主任、前上海市政協蔣澄瀾秘書長、上海市台辦王躍處長以及藝術家許文融老師等。

星雲文教館館長滿蓮法師通過分享許文融老師小時候牧牛的經驗,為大家講述東晉時代的慧遠大師,曾因占卜問卦,擅長書法被人稱讚,他時刻牢記要成為一名真正的修行者,弘揚佛法。於是抵制誘惑,最終開創淨土宗的故事。
一個人訂立目標,便要朝著這個方向,排除阻礙,砥礪前行。許老師從小牧牛,牛成為畫作的一部分,後來接觸佛教,把佛教經文,也融入藝術作品之中。希望每一位參觀的人,從老師的畫作裡去看他的精神,能夠用在我們的生命裡,把握自己最初的發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不要因為外在的因緣磨滅了我們自己的出發點和方向,希望未來都成為一位生命裡自己肯定自己價值最重要的主人。

20191102 HW 6 20191102 HW 4 20191102 HW 5

與會貴賓向陽公益基金會汪致重董事長表示,雖然和許老師已經認識七八年,但這次看到新的作品依然很有感觸,首先藝術家一定要有真實的感情,如果對牛沒有感情,畫不出這樣的作品,如果對山水沒有感情,畫不出臺灣風貌圖。作品來源於自然,運用筆觸,和創新的手法,把對自然的感觸用作品傳遞出來,是藝術家最了不起的特徵。

許老師為大家介紹自己對於東西方美學的不同理解:西方濃烈的色彩、具象的寫實畫法;東方以筆墨韻味傳達的意境之美。講述自己一直游走於東西方之間,從具象到抽象,從平面到立體,不斷探索的過程,並將現代的科技元素運用其中,超越材料的限制,使作品變成多元化的呈現。許老師希望自己堅持以東方精神為主軸,結合多元化的表現方式走向世界。

20191102 HW 08   20191102 HW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