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覺寺美術館 / 人間和悅畫展 以畫演繹人生 (20160129)

【人間社記者 妙海 宜興報導】

20181018 2016 DJ 00「素心 ‧ 覺悟─2016人間和悅三人行畫展」1月29日在佛光祖庭大覺寺舉行開幕典禮,與會貴賓包括江蘇省文聯原黨組書記王慧芬、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尹石、浙江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池沙鴻、宜興市副市長尹志華、佛光祖庭大覺寺頭單監寺妙笙法師等近百人出席。

尹副市長首先歡迎藝術家們來到宜興這個書畫之鄉,並讚嘆大覺寺經常舉辦各式文化活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妙笙法師代表主辦單位表示,佛光祖庭大覺寺秉持星雲大師理念,數年來不斷推出各種藝術展覽,期盼能「以藝術會友」。此次配合新春平安燈會系列活動,展出李毅軍、史晴峰、林立峰3位中青年畫家的藝術創作,希望讓來山遊客都能通過藝術欣賞得到不同的領悟。

20181018 2016 DJ 01江蘇省美術家協會顧問尹石提到,3位畫家分別用畫筆表現出對人生的參悟,李毅軍用水彩描繪佛門聖地、史晴峰用線條勾勒參禪修行的動靜、林立峰用朦朧的手法表達心中的山水,希望用畫筆帶領大家走向心靈的覺悟。

浙江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池沙鴻首度應邀到大覺寺參加藝術展覽開幕式,對大覺寺用藝文來接引大眾十分讚賞。

畫展由王慧芬、尹石、池沙鴻及妙笙法師等人共同揭幕,嘉賓們隨後由藝術家陪同到展廳參觀。此次佛光祖庭大覺寺美術館展覽,自即日起至3月6日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