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禪館藝無止境開幕 展現無止境創作道路

【人間社 李葦秸 馬來西亞仁嘉隆報導】2023-08-02

佛光緣美術館東禪館展出60餘幅以蓮花、荷葉及金魚為創作主體的金屬畫作, 7月29日舉辦「藝無止境」鄒克敏金屬畫個展剪綵開幕儀式,展出藝術家鄒克敏致贈金屬畫作給東禪館典藏,並親自為約60人導覽。

佛光緣美術館東禪館主任有航法師表示,東禪館成立於2004年,至今已有19年光景,展出畫家近200位,希望以藝術弘法,提升人文素養,推廣真善美的人生。美術館是充滿心靈層次的人文藝術空間,希望大家欣賞美的展覽品,擴展並感染給每一個人。

鄒克敏指出,此次畫展的主題為「藝無止境」,展現藝術創作是「無止境」的道路,藝術作品收藏的根本意義是為了保護人類文明的特徵,傳承歷史文化,同時使人在欣賞藝術作品的過程中怡情養性,提升個人素質。

萬津原任州議員劉永山說,在仁嘉隆成立美術館的意義非常重大,除了可以陶治人心,以展覽宣揚藝術也是布施的一種行為,通過藝術作品可以沉澱大家的內心,不僅得到歡愉也可療癒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