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佛館重新開放 大雨澆不熄虔誠的心

【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2021-08-04

配合政府疫情從三級調降為二級警戒,佛光山和佛陀紀念館自8月1日起對外開放,個人或團體前來需至佛光山全球資訊網預約登記。但由於近期雨勢不斷,8月1日雨量達停班停課標準,高雄市政府宣布停止上班上課,原定對外開放有所調整,佛光山已預約登記者,可至大雄寶殿禮佛和佛光緣美術館總館參觀,佛館暫停開放,開館順延。

8月1日重新開放第一天,雖然下著大雨,仍有數名遊客預約,撐著傘到佛光山,高興地在雨中漫步。2名越南籍人士表示,他們居住地就在附近,之前常到佛光山。有義工表示許久沒有前來,得知重新開放後,立即預約,歡喜至大雄寶殿禮佛,承諾繼續發心服務。

佛光緣美術館總館目前則是延續展出「人間佛陀」的佛誕節漫畫特展,展出《人間佛陀漫畫系列》手稿和分鏡圖等,8月1日開放首日即有信徒和遊客偕同家人前來欣賞,讚歎「人間佛陀」漫畫展在疫情期間為大家帶來深刻教育意義。

重新開放後,雖然連日大雨,但澆不熄信眾的虔誠信心,大雄寶殿陸續有人前往禮佛,好不容易盼到開放,更要把握與佛接心的機會,在疫情中祈求身心安頓。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表示,自7月27日調降二級警戒,為謹慎起見,規畫多項防疫規定,像是員工回山前必須快篩,自8月1日起正式開放,則有二項重要措施,一是第一線人員必需戴上口罩、面罩;二是在佛光山朝山步道、佛陀紀念館等重要出入口設置智慧防疫門,來山參訪前需事先預約,掃描QR碼後再入內,且必須全程戴口罩、酒精消毒等。

另外,適逢農曆七月孝道月,特別禮請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等多位,為三時繫念、《梁皇寶懺》等錄影法會和開示,鼓勵信眾在此期間透過網路精進,達到慎終追遠和兼顧防疫。

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則表示,佛館現有「人間池塘─張大千、文人與荷花藝術大展」、「佛教海線絲綢之路─新媒體藝術特展」、「歷代高僧書法展」等大展;禮敬大廳滴水坊、佛光一滴提供美味素食,讓大家開展蔬食防疫新生活,並在佛館寬闊的環境中享有好心情。

佛光山大雄寶殿陸續有人前往禮佛,好不容易盼到開放,更要把握與佛接心的機會,

在疫情中祈求身心安頓。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佛光緣美術館總館8月1日重新開放首日,即有信徒和遊客偕同家人前來欣賞展覽。圖/佛光緣美術館總館提供

佛光山和佛陀紀念館自8月1日起對外開放,個人或團體前來需至佛光山全球資訊網預約登記。圖/佛光山資訊中心提供

8月1日重新開放第一天,雖然下著大雨,仍然有遊客即使撐著傘也要到佛光山。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佛陀紀念館「人間池塘—張大千、文人與荷花藝術大展」。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佛光緣美術館總館延續展出「人間佛陀」的佛誕節漫畫特展。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佛陀紀念館「佛教海線絲綢之路—新媒體藝術特展」。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