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雲大師的支持鼓勵下,佛光山徒眾作品聯展自2017年至今已經連續舉辦五年,作品一年比一年進步,一年比一年精彩。2021年雖逢疫情影響,致使徵件作品較往年減少,但仍有167人參與。為讓海內外信眾也有機會欣賞這些作品,佛光緣美術館總部特別將2017-2020年優選以上作品集結出版畫冊,同時也將歷年佛光獎、菩提獎、般若獎與2021年徵件一起舉辦巡迴展,一次可飽覽五年的精彩作品。因為有大師的鼓勵,有徒眾的發心參與,有美術館的平台,大家發揮佛光山集體創作的精神,成就這一樁難能可貴的事。

閱讀全文...

 為呈現黃歌川終生追求創新,不斷轉變創作的風格,本次展出依照創作歷程的演進,分為五個單元:「藝術啟蒙與美化人生時期」、「冰裂紋蠟染時期」、「達摩禪畫時期」、「多媒材畫時期」,以及「國畫(水墨畫)油彩化時期」,重現各時期的精采的作品。

閱讀全文...

因為創作,讓我重新與自然產生連結。自然有種無法言說的力量與個人的小宇宙相連,我將池塘作為我的內在與外部世界的連結。從「物」到「悟」,在時空瞬逝,暮然回首之際,赫然發現池塘系列的作品,已經悄無聲息的梳理出自身生命的脈絡。

閱讀全文...

想要一窺菩薩何以始終微笑的力量源頭,畫家引用了星雲大師所說的「有佛法就有辦法」。在很多時候,解決問題的方法不在於問題本身,而在於我們面對問題的態度。閲讀王卉娟的創作,就像聼她娓娓細數一次又一次她與佛菩薩同遊的旅行經驗。

閱讀全文...

出家以後,有紀法師把畫畫帶回最原始的起點——塗鴉。一支筆,一張紙,一條一條的線,一顆一顆的點,一個又一個的圈,就這樣隨時隨地,隨心隨境的創作。因為出家,他更學習著將佛法融入作品中,把佛教藝術帶到另一個層面。他期許自己要學習他的師父星雲大師,做個人間佛教的行者,用文化藝術將佛法傳遍世界的每個角落。

閱讀全文...
第 1 頁,共 2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