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禪館 / 不忘初心─李金財經典書法展

此次的展覽有別於一般的呈現方式,李金財用心地從各國蒐集不同的屏風和框架,別出心裁的方式把作品呈現給大眾,希望帶給觀眾不同的視覺震撼,這也算是馬來西亞的首創。其中《星雲大師語錄百則》更是用了長達10公尺的手卷來創作。

閱讀全文...
台南館/覺林心造—蔡淑靜師生瓷繪展

緣起於中國,盛行於歐洲上流社會的釉上彩瓷器彩繪,因其需層層手繪,窯燒及疊色技術繁瑣,繪製過程工序極為縝密及耗時,所以市面上畫工細緻作品價格動輒數十至上百萬元。目前此技法在台灣了解的人不多,希望藉由此展覽,依傳承的角度,透過瓷器與彩繪的結合,把屬於華人美學的瓷繪,加入現代的瓷繪美學及技巧,融入於生活美學中。

閱讀全文...
大覺分館/一花一世界‧李磊藝術展

2022年三月,李磊館長在台灣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舉辦「憶江南‧風景舊曾諳—李磊的詩性與抽象繪畫藝術展」;2024年二月則受邀在佛光祖庭宜興大覺寺的佛光緣美術館舉辦「一花一世界‧李磊藝術展」。同樣在春天,兩地之間因緯度不同,料峭春意也冷暖有別;主題不同,展出內容自然隨之轉變,唯一不變的是藝術家畫筆下的抽象與詩性,依舊沁入人心。

閱讀全文...
「畫墨為光」- 鄭泰均當代禪畫展

以「畫墨為光」為主題,鄭泰均老師的個人畫展,鄭泰均展覽的理念,願我此生、畫墨為光、圓滿此世、無上菩提。
他多次應邀在北京、上海、香港、墨爾本、法國、烏克蘭、布拉格等地舉辦個人畫展。 作品收藏於維多利亞國立美術館、烏克蘭舍甫琴科國家博物館、佛光緣美術館、星雲文教館美術館等。

閱讀全文...
東禪館/情系背兒帶-鍾瑜木刻版畫展

鍾瑜說她心中有一支筆,前半生撰寫藝術理論文章,後半出生以木板雕刻美好藝術人生。 她以剛柔並濟的渾厚線條,刻寫母親堅韌的意志力,以黑金兩色突顯母愛之厚重,畫面簡單樸實。 畫中母親背伏著幼兒,不畏懼風浪的勞動,臉上洋溢著幸福,處處充滿愛與喜悅。

閱讀全文...
屏東館/峯年-石膏版畫創作聯展

指導老師陳曉峯用藝術的概念鼓勵學生,讓學生深入去探索原民的文化內涵,並激發創作的作品能呈現其多元文化,表現台灣各族生活的樣貌,如各族豐年節慶,豐饒且繽紛的場景,讓觀賞者從欣賞作品中,了解原民文化的多樣性;來自海峽對岸的創作者也在少數民族文化的特質上有多方面的呈現。

閱讀全文...
巴黎館/龍的聯想—2024龍年新春創作聯展

「龍的聯想—2024龍年新春創作聯展」邀請25位藝術家以「龍」為主題創作42件作品,作品類別多元,有書法、水墨畫、油畫、版畫、陶塑、木雕、織品、裝置藝術,而創作的內容則富涵藝術家們對「龍」的想像,及對生命寄予的無限祝福。展品中有兩件「可以玩的藝術品」,還有與生活用品相關的作品,看起來格外溫馨。

閱讀全文...
台北館/恐龍攏攏來-2024春節特展

佛教界第一座專業美術館-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30周年了,於龍年新春之際,展出親子同享,寓教於樂,以恐龍為主題及「星光雲起-以畫載道李自健典藏展」國際知名旅美藝術家李自健先生35件油彩作品,無比重量,精彩可期。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