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館 / 人生七十—蔡俊章水墨畫個展

展期:2020/3/7-4/19
時間:9:00-17:00(全年無休‧免費參觀)
地點:佛光山寺/佛光緣美術館總館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電話:+886-7-656-1921轉1430
網址:http:// fgsarts.fgs.org.tw

 展覽介紹 Introduction of Exhibition

20200205 main 02

  

情義人生蔡俊章 |  如常法師|佛光緣美術館總館長

 1950年生於台灣雲林的水墨畫家蔡俊章,其真正為大家所熟知的是他的工作,四十餘載的警政生涯,從基層一直到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任內退休。從人民保母到專心創作,人生七十,歲月悠悠,他的生活充實依舊,生命精采依舊!
本次蔡俊章將在高雄佛光山佛光緣美術館總館舉辦個展,適逢他開始步入從心所欲,不踰矩的七十人生,因此我們便以「人生七十」為題來規劃老師的個展,預計展出近八十件精彩創作。適逢老師今年出版《警界儒將—蔡俊章水墨畫選》作品集,佛光山 星雲大師更以「情義人生」墨寶放在畫冊表彰老師的為人有情有義,也為警察人員犧牲奉獻的精神下了最佳的註腳。
星雲大師表示「情義人生」就是有情有義的人生;要過有情有義的生活,靠的是廣結善緣,要完成有情有義的生命,靠的是願力恢宏。大師並表示:有情有義是美好的,不是醜陋的;有情有義是超凡的,不是世故的。有情有義的思想,是感恩的思想;有情有義的心靈,是無我的心靈;有情有義的世界,是博愛的世界;有情有義的生命,乃是充滿感動的生命。
數十年來,即便在繁忙的警政工作之餘,蔡俊章的繪畫創作始終不輟,水墨精神的涵養讓他的生命揉合了幾分的文人逸氣,我想〈警界儒將〉的封號不僅是多才多藝的讚頌,也代表著自我生命的圓融與圓滿。
欣喜老師在佛光緣美術館舉辦展出,以此為序,祝願大家都有一個情義人生!

 

   20200205 main 01   20200205 main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