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二館/郭燕橋水墨畫展

展期:2020/8/8-12/13
時間:09:00-15:00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地點:紐西蘭南島佛光山/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二館
地址:2 Harakeke Street, Riccarton, Christchurch, New Zealand
電話:+64-3-341 6276
網址:fgs.org.nz

展覽介紹 Introduction of Exhibition

台灣國寶級國畫大師郭燕橋教授曾於2008年在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二館舉辦「詩、書、畫特展」深獲好評,受到紐西蘭大眾的熱烈回響。配合郭教授的百歲冥誕紀念日,女兒郭名遠以其遺作再度於二館舉辦展覽,讓大眾有機會再次欣賞郭教授的優秀藝術作品。

出生於書香世家的郭教授,自小也跟隨名師習畫。他有著深厚的藝術造詣,從作品中可看到名家的蹤跡。至於他的書法作品神情俊朗,筆力十足。郭教授的作品多為崇山峻嶺,除了台灣山川名景,還把多年來遊歷各國的景色通過畫筆呈現,並以個人的體驗提升傳統水墨畫的境界。郭教授的山水書畫作品意涵深遠,涵蓋傳統文化、道德操守、個人修為、個人見解和體會,受人尊稱為「畫壇常青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