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文教館/喜滿華夏 迎新年張智棟藝術作品展

展期:2022/11/22—2023/1/1
地點:星雲文教館
時間:9:00-16:00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地址:上海市閔行區中春路9966弄62號
電話:+86-21-38618168

展覽介紹

為引佛入畫,先以佛入心。張智棟先生近年來朝聖行腳於三山五嶽、四大佛山、兩百多所佛寺古刹,寫生采風,雲水之際,更有境由心生的澄靜和超越,孕育了一幅幅自在灑脫的布袋佛像意境,感悟布袋佛無上之喜樂和笑口常開、寬容待人的人間精神。

本期展覽作品是108幅精品中的部分代表作品,是著名畫家張智棟先生五年來對快樂的尋覓、對藝術的執著,五年的辛勞創作和五年的悟道心路。更重要的話頭是,張智棟先生的這108幅作品是畫家聆聽各位高僧開示的當下,用心畫出布袋和尚哈哈大笑的神聖形象而深獲教界高僧大德讚賞、題詞加持的一大善緣。

一個契理契機的美麗主題“喜滿華夏”,一個人間超凡喜愛的彌勒形像,分別展現了彌勒與童子、佛緣禪茶、彌勒與十二生肖、如意彌勒、財從笑中來、福祿彌勒、歡喜彌勒、禪悅為食的不同主題,以及不同凡俗的筆墨技法和色彩處理。

張智棟布袋佛像書畫一體,活脫脫呈現人間布袋精神一絕,堪稱佛教人間有自在,一袋裝進空有因果,一笑了之千古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