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文教館 / 人間佛陀—慶祝2023佛誕節漫畫特展

走入人間的佛陀平易近人,說法四十九年,在行化之間示現實踐生活佛教的“六度波羅蜜”,“六度”之中,佈施立於六度之首,是行持的根本、度生的基本資糧。
人間佛教的先驅行者、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一生宣導“三好四給”,在“給”的佛法實踐中,佈施溫暖、與人結緣,生活必定充滿歡喜、希望。又逢佛誕,讓我們一同跟隨大師的腳步,在活潑歡喜的漫畫藝術中走進真實的人間佛陀,在清涼的法義中開啟生命的智慧,遇見自心的未來佛。

閱讀全文...

本期展覽作品是108幅精品中的部分代表作品,是著名畫家張智棟先生五年來對快樂的尋覓、對藝術的執著,五年的辛勞創作和五年的悟道心路。畫佛歡喜,學佛寬容。以法喜、歡喜為主題的布袋和尚佛像藝術,整合了文化與心靈、神聖與世俗的雙重意義,最後圓滿“喜滿華夏”。

閱讀全文...

“尊重歷史,打破常規,堅持創新”,藝術家張厚嶺先生旅居洛陽、深研龍門石窟造像藝術多年,以龍門文化的獨特性為創作指導思想,融龍門石窟千年佛雕藝術與中華傳統白瓷工藝於一體。其作品神韻自在莊嚴,雕塑手法或簡約、或繁複,或精雕細琢、或大刀闊斧,透過別具一格的佛瓷文化再詮釋了龍門石窟的歷史、藝術內涵。

閱讀全文...

2013年是顧天龍油畫創作的轉捩點,這年的秋冬之交,他和朋友自駕進藏寫生,從踏上雪域高原的那一刻起,他的油畫創作便步入了西藏期。自那以後,他與珠穆朗瑪有約。所謂“日日新,每日新,苟日新”,對於顧天龍的西藏之行而言,並不是虛言,因為他將每次所悟得的“境”都如實地記錄在了畫中。

閱讀全文...
第 1 頁,共 2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