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禪館 / 色形彩韻─黃志慶油彩畫展

20190305 DZ 00開幕:2019/3/31 (日) 下午2:00
展期:2019/3/30-5/12
時間:10:00-18:00 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地點:佛光山東禪寺/佛光緣美術館東禪館
地址:PT 2297, Jalan Sungai Buaya, 42600 Jenjarom, Selangor, Malaysia
電話:+60-3-3191-1533

◆展覽介紹

藝術家黃志慶對生活熱情,對大自然熱愛,對美的事物充滿愛戀。把生活裡所觀察, 體驗與情緒感受到的美,轉化為色彩與造形來表現在繪畫上,想要表達真,善,美的人生之哲學。

他在創作上,利用色塊之大小,線條與點的筆觸變化來佈局,色彩與造形變化來營造畫面空間感。注重於畫面中色與色之間的相互呼應,對比關係。來顯現畫面的張力,表現出動感中有恬謐和諧,旋律中有秩序平衡。色與形之律動節奏,產生優美韻律。他不太注重似與不似,邏輯與不邏輯的造型。選擇兩者之間的思維地帶,促使觀畫者與畫面形成互通互動情感,產生更大自由聯想空間與感受到心靈寧靜的美好意境。

藝術如生活,它經已融入黃志慶的血液裡,窮於一生精神投入體驗與感受。他一直探索,尋找生命真諦的其中一個途徑。認真的對待生活,真誠對待一切事與物,對生命擁有熱誠與憧憬,對藝術擁有熱情。未來的日子裡,他相信一定能在藝術道路上尋覓到某些真理。即使沒有,也可以擁有個富裕的心靈享受,感受有意義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