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禪館 /「妙相般若」子問雕塑藝術展

20190111 DZ 01開幕式:2019/1/31 (四) 20:00
展期:2019/1/31-3/24
時間:10:00-18:00 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地點:佛光山東禪寺/佛光緣美術館東禪館
地址:PT 2297, Jalan Sungai Buaya, 42600 Jenjarom, Selangor, Malaysia
電話:+60-3-3191-1533

◆展覽介紹

子問名字的由來──佛子問菩提,子問在生活中透過修行體悟到通往成佛之路必須具備一顆謙卑、臣服之心。希望能藉由相的創作來傳達理念。

在鄉間長大的孩子,自然與泥土、大地特別親近。早期因緣際會下遇見啟蒙老師林韋龍,經由老師影響開始學習陶藝與雕塑技法,以陶土為塑型基底素材。在學習技法同時,也跟隨林韋龍老師修行禪坐,漸漸悟得空性的真義,也發現自己的潛能,於是開始走向獨立創作之路。

子問作品跳脫以往的框架束縛,藉由突破創新的媒材與技法,首創嘗試利用白鋼的表面拋光處理創作,子問成為當代第一位以白鋼呈現佛相之藝術家。外在冰冷的白鋼媒材,塑造出高等能量振動的佛相,藉由寧靜祥和充滿大愛光輝的菩薩形象,注入了炙熱的原動力,一冷一熱的反差觸動了內心深處固著的模式。創造、改變、突破…內外合一的創作理念,融合冰冷與炙熱的呈現。用堅硬的白鋼表現出佛相的莊嚴慈悲是極大的考驗,子問利用白鋼的反射性拉近了人與佛的距離。

子問的突破性創作作品,為佛相創作帶來另一個全「心」時代,亦將帶給觀賞者全然不同的「心」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