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禪館 /「溫馨的世界」陳維銘西畫展

20181008 DZ 10開幕儀式:2018/10/13 (六) 下午2:00
展期:2018/10/6-11/25
時間:10:00-18:00 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地點:佛光山東禪寺/佛光緣美術館東禪館
地址: PT 2297, Jalan Sungai Buaya, 42600 Jenjarom, Selangor,Malaysia
電話:+60-3-3191-1533

◆展覽介紹

當地著名畫家「火柴人」陳維銘Jason Min,來自檳城大山腳,目前是環島畫廊負責人。從小喜歡亂塗鴉沒經過正統美術學,在某個人生逆境中,領悟到人生苦短哲學。而在旅行寫生裡,創作出「火柴人」。

挑戰畫作極限,不只曾嘗試在鴕鳥蛋、雞蛋、鴨蛋及鳥蛋等殼內作畫,如今以僅有8毫米大的壁虎蛋殼來作畫,將檳城大橋美景描繪在蛋殼內,讓已被敲破呈半圓形的壁虎蛋殼增添了藝術美感。

也熱衷於壁畫,在吉打魯乃畫過的壁畫有嬉戲鴨子,也曾在檳城浮羅山背留下「火柴人與榴槤」壁畫作品,都是火柴人物呈現創作之旅。人生苦短就像火柴支一樣的壽命從點燃到燃燒高峰期直到熄滅都是你我他人生旅途的寫照。

火柴人為紀念去年病逝的婆婆,精心打造以「溫馨的世界」為主題。陳維銘為了紀念非常疼愛他的婆婆,他也製作一系列「婆孫情」雕塑,雕塑也配合鴕鳥蛋殼畫作來呈現藝術美感。鴕鳥蛋殼畫作,可擺設在他特製的雕塑上,以展現不同的藝術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