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0 南天館 /「佛心禪藝」佛光山有紀法師創作巡迴展開幕

20180829 NT 00【人間社記者 知仁 臥龍崗報導】

佛光山有紀法師海外首場個人巡迴畫展「佛心禪藝」,6月10至8月26日在南天寺海會堂展出,6月10日下午特邀佛光山澳紐總住持滿可法師、臥龍崗市市長Gordon Bradbery、臥龍崗政府官員John Dorahy、臥龍崗市美術館項目總監John Monteleone、國際佛光會悉尼協會會長黃勁鋒、臥龍崗分會會長Julie cartwright等共同為畫展剪綵開幕。

滿可法師致詞感謝所有貴賓的蒞臨,表示今日的畫展是一種獨特的藝術類型,運用點變成一條線,進而形成一幅完整的圖畫,自然純粹又富有無限的意境。市長Bradbery表示,非常高興來參加這樣由法師創作的畫展,並很高興見到她將佛法融入到了藝術作品中。

20180829 NT 05有紀法師分享自己在創作時,把繪畫當做一種修行,作畫時往往憶念著佛號和咒語,因此令她變得更加專注,更具有洞察力,也因為師父星雲大師以文化藝術弘揚佛法的理念和常住的鼓勵支持,給予機會,才可在這舉辦這個展覽和大家展示這些作品。

他隨後為大家導覽每幅作品的創作理念、意涵及過程,貴賓們則都嘖嘖稱奇、驚喜這樣的創意風格,尤其可將黑白色彩運用的如此恰到好處,其中一幅將6種多元宗教符號繪畫在同一作品中的「和諧」,格外令人歡喜,體現了世界各宗教間的平等與包容。

最後所有來賓在留言板上簽名,寫下祝福語,祝賀此次展覽的順利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