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館 / 畫說人間菩薩─王卉娟創作巡迴展

20191129 WANGHUIJUAN 02展期:2019/3/26-5/18
時間:10:00-18:30 免費參觀 (周一休館)
地點:香港佛光道場/佛光緣美術館香港館
地址:香港九龍灣宏光道1號億京中心B座15樓
電話:852-3110-9000

♦展覽介紹 Introduction of Exhibition

旅居墨爾本的畫家王卉娟博士,以「畫說人間菩薩」這個畫展題目分享她在台灣和澳洲所創作的佛畫作品。畫家以畫記錄生活和表達某一階段的思緒,並藉作畫提出問題,企圖在過程中尋找答案。因此,每一次的創作,就是一次她對真實自我的追尋。就如「藥師如來的藥罐子」是她為生病的摯友而畫,卻讓她體會到:唯有放下心中的執著和保有一顆平穩的心,才是治病的良方。

20191129 WANGHUIJUAN 05「淨土一號」則是畫家自問:「在航行的過程中我們需要哪些隨身物品呢?裝滿這一整船的物品真的可以讓我們自在解脫,到達真正的淨土嗎?」。

想要一窺菩薩何以始終微笑的力量源頭,畫家引用了星雲大師所說的「有佛法就有辦法」。在很多時候,解決問題的方法不在於問題本身,而在於我們面對問題的態度。閲讀王卉娟的創作,就像聼她娓娓細數一次又一次她與佛菩薩同遊的旅行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