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禪館 /「觀自在」陳韻森《心經》五體書法展

20180706 DZ 11展期:2018/4/14~2018/6/10
時間:10:00-18:00 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地點:佛光山東禪寺/佛光緣美術館東禪館
地址: PT 2297, Jalan Sungai Buaya, 42600 Jenjarom, Selangor,Malaysia
電話:+886-3-3191-1533

◆展覽介紹

陳韻森以《心經》作為出發,陳老師把自己多年來對於《心經》的認識與解讀,用紙墨展現出來。《心經》又稱《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為唐朝玄奘法師翻譯的其中一篇經文。全經文雖然只有兩百六十個字,卻濃縮了六百卷大般若經的要義。

陳韻森老師在中國念書期間,接觸到《心經》,並發現抄寫心經能把自己帶入一個寧靜、安穩的狀態。一直以來,抄寫《心經》已變成一片讓她在忙碌生活中的難得的淨土。

今次的展覽書法作品展現五種字體,如楷書、隸書、行書、篆書和草書。除了抄寫《心經》,也選擇《心經》裡面重要的單字進行創作以呈現《心經》的意境。

從事于書法教育多年,陳韻森老師一直致力於推廣中華文化。無論是個人的書法課程,身為東藝館館長的陳韻森老師都以推廣中華傳統文化為前提,並且希望把這古老的學問介紹給年輕的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