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館/寶島意象—許圳至個展

綠蔭濃密夏日長,鄉郊徐風襲人涼,們巷青苔行漫漫,放眼一片稻花香。

沒有誇飾、不必巧思,不是驚天地、泣鬼神...。畫家許圳至只是將所見、所聞、所憶、所思,平平實實的將寶島意象用情感牽引、一筆一筆呈現在畫布上。

許圳至老師;出生在雲林縣麥寮鄉新吉村,當地是一個既偏僻又落後的鄉村,但其純樸的鄉村風情一直是許老師成長過程中,深烙於心最美、最無憂的生活印記。在服兵役期間多次參與壁報比賽,屢屢以突出的立體造形獲獎。退伍後在光陽機車公司擔任外觀造形設計,多件作品備受歡迎。其後,為依循內心的渴望,自行創業,設計領域遍及家電、電子產品、沙灘車造形……等。

在歷經困厄的生活淬練以及豐富的創作生涯,於50知天命之年,體悟生命要為夢想而勇敢,因之拾起畫筆,專注在油畫創作,將日常的感動化為充沛的能量。

圳至之畫作,無論是緩溪瀑布、深谷平原、花草樹林......,一入其畫,彷若「山泉飛瀉一銀帶、垂柳黃花實里情」,時而「密竹繁花掩映間」、時而「野渡無人舟自橫」。觀其畫作,融情入景。映入眼簾者:盡是綠意生機;閉思嚮往者:無非詩意禪境。

聆聽絢麗和諧的樂章,是銷憂解煩良方;吟詠意境幽遠的畫作,可參透生命變幻。祈願透過圳至的畫作,敬邀大家敞開心靈,進行「寶島之美」的旅程。

 

展期:即日起至11/14

時間:10:00-18:00免費參觀(週一休館)

地點: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佛光山屏東講堂

 

滑滑圖片↓

-

兩隻水牛

-50P2020
- -50P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