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館/彩繪人生一楊坤煌70特展

展期:2020/9/25-2020/11/8
時間:10:00-20:00 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地點:佛光山南台別院/佛光緣美術館台南館
地址:台南市永華路二段161號5樓
電話:06-2932777轉1105
網址:http://fgsarts.fgs.org.tw/taiwan/tainan

 

展覽介紹 Introduction of Exhibition

2020年是不平靜的一年,全世界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天災,頓時感覺苦海無常,亦是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佛教精闢學說眼見即是暫時的空相,藝術家藉由創作探索生命由來,往何而去?生命的價值意義為何?本次展出作品分三系列呈現,夜市人生系列—,作者長年憑藉地對藝術執著不懈追求,親臨現場夜市裡,細膩獨到的慧眼,近距離仔細觀察夜市裡的攤販或討生活庶民,探討探索生命真諦,還有系列天地間大自然美景、人、事、物寫生畫作,以現場感受揮灑,印象派寫生表現繪畫的特色,也就是藉光與色的變幻來表現氛圍,第三部分精神內涵表現繪畫藝術的之創作。佛?: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法界的性是沒有實在性,就是空性),一切唯心造,藉由藝術新形式闡述,讓觀者憑自己的視覺自行以融合於藝術中。

     
楊坤煌老師,自小孩時熱愛作畫,常為鄰居稱讚「繪畫神童」之稱。浩渺的沙婆世界一路走來,為生活奔波而不忘創作,不知覺中已迎上七十高齡,在有限的人生歲月裏愿以藝術發揚人性光明面,能除一切苦厄解脫,以藝術闡述放眼蒼穹,星河猶如轉輪般旋行不休。衝力顯示著生命的力量和前進的方向,旨在轉達人們不要忘記心靈向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