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館/影饗—王萬坤攝影展

 

生命過程中,會遇到許多轉折,在緣起緣滅的流轉裡,改變了什麼?得到了什麼?抑或失去了什麼?現任中華藝術攝影家學會秘書長、台灣攝影學會常務理事、沙龍主席、博學會士王萬坤,因為登山,驚艷於台灣山岳的雄偉、壯闊、美麗,開啟了攝影之路,此次以人間佛教、生態、台灣之美三個主題,展出108件攝影作品。以人間佛教、生態、台灣之美三個主題,分別呈現:從一個充滿神秘國度印度啟程,踏著佛陀的足跡走向人間,為人間祈福;南極半島那數不盡的國王企鵝在島上群聚等待脫毛換裝;以及台灣的雲海、高山、光影等,欣賞王萬坤用鏡頭,紀錄那美麗壯闊的心靈饗宴與世界景色。
印度一個充滿神秘的國度。巡禮佛陀的足跡,舍衛城、祈園精舍、拘巳那迦涅槃寺、毗舍離、王舍城、那爛陀大學遺址、正覺大塔、恆河、鹿野苑...等等。緬懷兩千五百年前佛陀說法的盛況,正覺大塔點燈祈福法會,祈求佛陀能有一絲佛光照耀,涅槃寺景仰莊嚴的臥佛,遙望恆河的日出,又是一天的開始,恆河生老病死的輪迴,生命啊!還在流轉。佛光山德里文教中心沙彌學園,2007年創立,孕育著佛教的法脈,剃度典禮,莊嚴感動,未來人間佛教的傳承,在這甚少佛教徒的印度國家,卻有讓佛教信眾一輩子一定要去朝拜的佛陀聖跡。

 

企鵝的故鄉「南極」,南極半島本身庇護海洋,豐富的野生動植物以及奇妙的山脈和冰川遠景,皚皚白雪,海水湛藍,乘著豪華探險船,進行非凡的探險,穿越南大西洋,到達福克蘭群島、南喬治亞島、南極半島,島上大批的企鵝和信天翁,沙灘上的海狗和海象,海面上的海豚和虎頭鯨,大自然的偉大,在這裡比比皆是,成千上萬的企鵝,海上被虎頭鯨追逐,哇!為生命而逃泳真是壯觀。佛陀紀念館的煙火,經典絢麗,劃破夜空,瞬間佛光大佛也微笑了,是佛光引渡信眾新的一年光明、希望;水陸法會廣設水月壇場,大做空花佛事,慈悲普濟,一切法界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世界神明朝山聯誼,看見星雲大師的宏願悲心,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宗教之間相互尊重、包容來往,以宗教的力量,實現世界和平,是星雲大師崇高的宗教情懷,不失真善美的本質。

登山及攝影豐富了視野,在忙碌的工作之餘,無非是減壓一味,也因此讓王萬坤先生找到了自己的興趣,展望未來,更期許與攝影好夥伴一起逗陣拍照,相互切磋,更能精進,用鏡頭紀錄美麗世界景色。

 

展期:2021/8/14-10/24

時間:10:00-20:30 免費參觀(週一休館)

地點: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佛光山台北道場

 

點擊看更多藝術家作品⤵️⤵️

--59x49cm-2014-1
--59x49cm-2014-2
--59x49cm-2014-3
--59x49cm-2014-4
--59x49cm-2014
--59x49cm-2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