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館 / 佛光緣三好之旅─展開與身心靈的對話 (20170415)

【人間社記者 /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圖 / 佛光緣美術館】

20180206 fgs 2 由國際佛光會佛光緣美術館一分會舉辦的「佛光緣身心靈對話─2017年三好之旅」,於4月14日至16日在佛光山和佛陀紀念館展開,行程安排繞塔祈福、尋山禮聖、茶禪,以及聆聽法師開示,啟迪心靈,共有佛光緣美術館一分會督導蔡璧玉等41人參與。

 15日佛光山電子大藏經主任永本法師以「無相布施」為題,和大家展開心靈對話,永本法師說,「無相」是很高的理想,因為人都有分別心,很難達到無相,經典提點許多修行的方法,可以度化家人和朋友,但也不妨思維是否可以擴展到「只要是需要幫助的人」都幫助他。

 永本法師輔以生動的故事和禪門公案,說明佛門的布施是透過布施的行為,去除內心的慳吝,以及三輪體空的意義,強調布施的層面很廣,不一定是金錢上的,給人一個微笑、一個問候都是布施。最好的布施是給人歡喜,無相布施在修行上是行善的理想,能達到心境的平等,智慧的圓滿。

20180206 fgs 4 隨後一行至雙閣樓體驗茶禪,由小小茶師培訓課程的小茶師奉茶,以及雙閣樓名家講座講師及四逸堂講座創辦人侯宏榮講授沉香,和體驗沉香煮飲。晚間則轉往佛光山東禪樓,聆聽佛光緣美術館總館長如常法師講授《般若波羅蜜多心經》,開啟另一段心靈的對話。